我的辦公室—上集
Posted on 2013/05/07
我是一個經常性的消費者(換言之,我很愛買、愛吃、愛花錢~~自從政府發消費卷後,我就有點浪費成性~~,所以,我有豐富的消費經驗。正因為這樣,我對於消費經驗以及消費文化總是特別的重視。當公司擴編,要換新辦公室的時候,我對自己說:在我負擔得起的能力範圍內,我要給客戶最好的。於是,二年前,我東挑西選的找到了現在的辦公室。
選它的原因很簡單:
 
第一.因為地點方便,位於仁愛路圓環上,附近有捷運(忠孝敦化站)不論是客戶洽談設計,或是同事上下班都很方便。更重要的是, 附近有好吃的216巷及好逛的SOGO百貨,這樣一來同事們賺不夠花,工作會更認真~~呵呵!
 第二.附近有24小時的誠品書店,方便公司設計師充電、選購國外設計相關書籍雜誌。也方便談細部設計時(一般都洽談近一整天)中段休息時間,讓客戶休閒及用餐。
第三.附近有健身房,可以讓工作同仁下班時間去健身(本公司的員工上健身房,費用可是由公司全額支付喔~~~) 畢竟頭腦清楚的設計師是需要良好的體力及健康身體作後盾的。
當然除了好的地理位置之外,內部的規畫就更要讓業主覺得貼心。所以我把空間分為四大區塊。
等候區,有很好的窗景,可以讓每個人進到辦公室的時候神清氣爽,讓聽設計簡報的業主可以放鬆心情,作好聽簡報前的心理準備(呵呵~好像聽體檢報告ㄟ)。
      空間夠大,加上往來的業主多,所以我規畫出五間專業的會議室,這樣可以讓設計會議進行的比較快速流暢。
      會議室全部採用大型投影、電腦現場圖說的方式,所以第一次的會議就可以讓圖面定案,不需浪費屋主的時間,反覆改圖。
      專門的材質區,把材質做了整體性分門別類的設計,可以讓材料的挑選比較多元化。
      主要辦公區,要有高品質的簡報及服務流程,讓來聽設計簡報的業主可以輕鬆愉快的完成住家的每一件設計大小事最重要的前題就是,給同事最好的工作空間,唯有開心的工作人員,才會有開心的客戶,為了慰勞辛苦工作的伙伴們,還讓大家票選一台年度按摩椅,慰勞辛勞的同事們。
     目前,我只提了一下硬體的部份
其實真正的重點是接下來人性化的部份~~
 

back
色彩戀家哲學
  • 設計精選1
  • 設計精選2
  • 設計精選3
  • 設計精選5
  • 設計精選4
Search for:
work log * blog * interior designer * design works * video * contac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