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不變更-下集
Posted on 2013/05/07
  於是,驚人的一幕開始了。這是一個全室內以日式架高地板施工的一個新建案,包含浴室都要架高厘結構完成地面約20-30公分的現場。
現場的解說每一樣都有小的模型框做一比一的範例。做了傳統工法及建案新工法的比較。
     從結構配管跟泥作濕式施工比較,傳統浴室濕式施工法,管道間的施做比較,牆厚都照實際尺寸呈現。
     連牆面塗料的每一道施做厚度及剖面都有階段性的樣板,包含壁紙、踢腳板一樣不缺,真的是太清楚了。
     現場的廚具成品,一整套廚具及吧台,廚房的橫向尺寸有在地坪上作明顯的標示連高度及人體工學示意也有。真的好體貼喔~~因為這些都是一般屋主很難憑空感受到的尺寸。
     我聽到一樣很酷的,除濕機排水口,工作人員告訴我,市售的某些除濕機是可以24小時開,到水滿為止,只要設計除濕機排水口,家裡就可以24小時完全不受限制的除濕了,完全不用倒水,喔~~真是太方便了~~嗚~~我好高興喔!以後我的業主,不論是住山上的,住海邊的,都不需要煩惱除濕的問題了。
     當然,看到這麼清楚的解說之後,我立刻知道,能為我的屋主爭取什麼權益
1.現場的預鑄型浴室,須確認是否可以泥作收邊,因為台灣氣候不比日本乾燥,這種工法會有浴室周邊發霉問題,希望建商可以提供矽利康的保固。
2.全室交屋時是採全室貼壁紙的工法,其實對於將來要裝修的業主而言,貼好的壁紙根本無法不被損傷,即便提供損料,未來也會有色差問題。建議
   退掉。(切記切記~~這如果是塗料就不建議退掉,因為塗料的打底工資貴,而進口壁紙是料貴)
3.退掉現場浴室隔間,因為,全室採架高乾式施工,浴室隔牆沒有防水功能,不如省下來,一來可退費給業主(哈哈~~省到錢我就有榮譽感,覺得自己
   的職業很高尚),二來省下的空間可讓浴室外的收納空間增加。
4.建商建議洗衣機置於浴室,我則建議業主位移至陽台,因為懸空架高地板的浴室較傳統泥作地板防潮性較差,是不適合放洗衣機的。
    綜上所述,成功的完成了此次的變更,成功的幫業主減帳了七萬多塊~~又見識到新的工法,真是獲益匪淺~~好開心喔!
 
back
色彩戀家哲學
  • 設計精選1
  • 設計精選2
  • 設計精選3
  • 設計精選5
  • 設計精選4
Search for:
work log * blog * interior designer * design works * video * contact *